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邮币卡互动网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128|回复: 13

中邮违规操作做空市场仍然是主要风险

[复制链接]

91

主题

1398

帖子

4218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4218
发表于 2026-5-20 22:3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中邮违规操作做空市场仍然是主要风险

          中邮违规操作做空市场仍然是主要风险,为什么会有如此结论?
          我们先来看看邮票市场新邮发行后的实际状况。 由于前几年新邮发行普遍打折,于是,大家呼吁邮票发行还要进一步减量。 那好,
   中国邮政顺应大家的呼声,干脆由过去挤牙膏式的减量, 突然下猛药断崖式的大幅减少新邮发行量, 以2024年下半年新邮发行量为例,
   其中如稻城亚丁特种邮票发行量为598万枚, 中国现代文学家纪念邮票发行量为598万枚, 中法建交六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量 为598万
   枚,等等不一一例举。可到了2025年下半年,新邮减量幅度惊人,中国人民解放军挂像英模纪念邮票发行量为450万枚,大兴安岭特种
   邮票发行量为460万枚,古树名木特种邮票发行量为470万枚,食用菌二特种邮票发行量为490万枚。
         从以上2024年所发行的品种与2025年所发行的品种相对照,其发行量2025年的要比2024年的少了100万以上。如此断崖式大幅减量,
   这些邮票市场表现状况又是怎样呢?  中国人民解放军挂像英模纪念邮票是一大热门,其版票面值12元,现市场售价7元多,跌幅达40%;
   大兴安岭特种邮票设计和题材都不错,套票面值4元, 现市场售价3元, 跌幅达25%;古树名木特种邮票套票面值4元,现市场售价2元,
   跌幅达50%;食用菌二特种邮票套票面值4元 ,现市场售价2元,跌幅达50%,这些都算是跌的够惨烈吧。
          面对上述状况, 中国邮政还是故伎重演, 又闭着眼晴进一步减量, 中国篆刻三特种邮票破400万大关减到了392万枚, 结果如何?
.  该套邮票套票面值4.8元,现市场售价4.5元,还是破了面值进入打折行列。即使近日公布六.一儿童节将要发行儿童游戏(三)特种邮票,
   其套票发行量368万枚,加上根本没必要发行的不干胶品种折合56万版,这种叠加发行量上市后必然也会进入打折行列。
          邮票发行量越减越打折, 就如一道滑坡停不下来, 成了惯性, 这根本不是有人一直所期盼的减量促效那种希望。事出反常必有妖,
   邪乎到家必有诈,反常既不合常理。按理说,每年邮票整体发行量在递减,到了2025年减量幅度最大,这种情况下新邮整体市场表现应
   趋于好转,但近几年的市场状况却恰恰相反,新票减量幅度越来越大,市场却照样很糟糕。
         邮票减量幅度无论多大,市场照旧很糟糕, 问题究竟出在哪?   我们撕开减量是为了贴近市场需求那张遮羞布后,发现了一个“黑洞”,
  这个“黑洞”原来藏着中邮一直以来吃了一级市场, 回过头来再吃二级市场的密笈, 即没有任何监督机制下其内定的内部成本结算法。特
  别是在其所需新邮尽快变现的状况下而让利于关系户,按新邮面值七、八折左右,甚至更低直接供货,或代理其出货。 中邮历来这样做,
  无论邮票发行量减到多少都是如此。 这便是上述所言邮票发行量越减越打折的根本原因。也就是说, 即使接下来邮票发行量再大幅减少
  到300万或200万, 邮票普遍打折还会照常出现。所以,倘若邮票打折的源头不彻底堵住,中邮违规操作得不到制止与纠正,其做空市场
  的风险便会加大。特别是在目前邮票市场处于崩溃边缘的情况下,面对这种风险广大投资者应保持高度警惕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

主题

1003

帖子

352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526
发表于 2026-5-20 22:4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中邮讲信誉,猪都能上天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1

主题

1398

帖子

4218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421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0 22:48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时奉劝,在当前这种势态下,就不要再搞那些量大垃圾邮品评级了,如此做更加雪上加霜,会使本来越来越少留在场内的投资者而远离这种境况,还是做点好事吧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

主题

1963

帖子

578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5786
发表于 2026-5-20 23:4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网上那些平台包括公正号有些人说来说去, 都是围绕新邮减量说事, 什么新邮减量仍未到底, 还是发行量过大等等,
就没想到个中的根本原因究竟在哪?  楼主这个贴子透过现象看本质,找出了至今邮票普遍打折,甚至严重打折的根本
原因所在,就是中邮长期违规打折倾销所至。这一毒瘤不根治,倘若新邮还继续减量,不但不能解决上述问题,还会
成为新的矛盾冲突,许多人还没有认识到这方面问题的严重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

主题

1963

帖子

578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5786
发表于 2026-5-21 00:15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,一方面邮政公布实施对2025年上半年所发行的新邮,逾期未售出的零售票进行销毁,另一方
面却在线上发现不断有大户拿了2025年下半年发行的新邮带量出售,且价格越出越低。这种现象的产生,明显不是线
上零售所至, 是批量变现出货。 批量变现出货只有集邮公司才能做到, 也就是说, 要么是大户在集邮公司拿到货后,
单独在甩卖,要什么是大户代理集邮公司出货。这些货不少价格低廉,不同程度折扣在卖, 也属于打折倾销的一种状
况,不出所料的话,这种状况在2026年还会持续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0

主题

1284

帖子

3843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843
发表于 2026-5-21 12:0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ypcljd 发表于 2026-5-20 23:48
网上那些平台包括公正号有些人说来说去, 都是围绕新邮减量说事, 什么新邮减量仍未到底, 还是发行量过大 ...

对头,某些人仍然还在别的平台大谈新邮还要继续减量,这是不过脑子的话题,是一笑话。新邮再继续减量还是
离不开温水煮青蛙,你哪怕试着买一点,今天买了过后价格又下跌一层,层层套牢。中邮的低价倾销就喜欢这些
人上当受骗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0

主题

1284

帖子

3843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843
发表于 2026-5-21 12:3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明摆着不少人都看到了,今年春节后2025年发行的邮票如抗战胜利八十周年版票及小型张,解放军挂像英模小版
等等有的大户一直在抛货,一个单上千甚至二、三千,都是帮集邮公司出货,价格越砸越低,包括预订户在内,还
有窗口出售面值申购到的等没有一个不套牢的,年年如此,低价倾销后最终套牢者便转变成中邮的收益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1

主题

1129

帖子

343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436
发表于 2026-5-21 14:3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温水煮青蛙形容很贴切。 邮政在行情很好时,往往突然大幅增加邮票发行量,如洪水猛兽般冲击市场,而行情不好
时,便挤牙膏式的减量,本周期邮市,从2018年开始减到现在整整八年,越减越糟糕,套牢投资者无数。直到现在
减量还是挤牙膏,比如已发行的中国篆刻三特种邮票,其发行量为392万枚,紧接着6月13日即将要发行的民族乐器
—打击乐器特种邮票,公布了发行量也是392万枚,没多大变化。与去年最低420万枚发行量的邮票相比就是挤牙膏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

主题

785

帖子

381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816
发表于 2026-5-21 16:35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实讲,现在集邮的人大约也就100万左右,可能都不到吧,发行量还是太大。减量到100-150万零库存,只供应一级市场,也就无法参与二级市场炒作了。到了现在,市场真正的集邮需求很低,很多是投资需求(包括这个论坛上的大部分人),如何增加新鲜血液很重要。投资者购买的东西不会有消耗,迟早要流出来的。随着集邮者的急剧减少,投机者也会撤出,投机者手里的社会库存就都会流出来,不管是大清,民国,老纪特,文革,无一幸免。资本可以短时间炒作少数品种,但是迟早都会还回去。目前的体制不知道还能维持多久。理想的状态是:1.取消集邮公司建制,发行方和使用方应该是邮局,是同一家,现在集邮公司发行邮票赚钱,邮局使用邮票亏钱,这样的体制不符合市场规律。邮局也不愿意接受邮票贴票。2.改变预定制度为主的销售模式。预定应该是对懒人的一个福利,大多数邮票应该在6个月的放行期内放开,所有窗口销售,让所有有兴趣的人都可以买到接触到。这里面大多数是普通老百姓,他们可能寄信寄包裹。或者喜欢某种题材或者设计就就留着,不喜欢将来就扔了。没关系,这就是消耗。如果愿意长久集邮,他们就是新鲜血液。3.预定的时候学习香港,两种模式,一种是每套都要,一种是随意选择。满足不同爱好者的需求。4.提高平信和包裹的服务水平,降低丢信丢包率。寄信寄贺卡,贴一枚1.2元邮票扔进邮筒就完事儿。不用什么挂号。这样才会有更多人使用平价和方便的邮票贴用服务。5.放弃新邮升值的幻想,新邮凭什么要升值?你给我解释一下?我想不出任何理由。收藏品不是刚出锅的新邮,是消耗几十年以后的幸存者。文革票发行上千万,都消耗掉了。新邮发行400万没有消耗也是白搭。新邮就是邮资,邮局里面有面值出售的,你手里的凭什么要升值?世界各国,刚发行的新邮很少邮马上升值的。私人出售的新邮都是买来以后不需要了,打折出售。很正常。只有是市场行为,邮局不介入炒作,就没有问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

主题

400

帖子

1518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518
发表于 2026-5-21 18:01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飘来飘去 发表于 2026-5-21 16:35
老实讲,现在集邮的人大约也就100万左右,可能都不到吧,发行量还是太大。减量到100-150万零库存,只供应一 ...

谈了半天,你在这里东拉西扯,没讲到正题上。人家说的是邮票为什么会在大幅减量后仍然普遍打折,分析这
其中的原因。就如任何一种商品一样,在一家超市,一开始就将商品打折销售,而且其他的超市都仿效如此做,
打价格倾销战,而且一个相比一个价格压的低,那么,这些商品能买得起好价格来吗?  同样的道理,新邮刚刚
发行,还没经过市场分散与沉淀,首先便打折派发或批量打折包给代理人,然后由这些人拿到市场去销售,你
说市场那么多打折倾销票是怎么来的? 你以为真是卖不出去才迫不得已降价?  就如我上面所举的例子一样。出
现如此状况与你所讲的集邮人多少, 新邮消不消耗等等这些完全是两回事, 根本不不搭界。 你这是移花接木,
转移话题和视线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邮币卡互动网社区

GMT+8, 2026-6-15 06:19 , Processed in 0.047552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